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峡银行首家社区支行亮相 预计年底前扩大至7家
2014-07-30 14:2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邱陵)开放式服务窗口、存取款一体自助机、宽敞明亮的接待室、训练有素的客服经理……30日,福建海峡银行首家社区银行——福州三盛中央公园社区支行正式开门迎客,将提供开卡、贷款、理财等非现金业务办理,预计年底前福州还将开设6家左右社区支行。

  据福建海峡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蔡进介绍,三盛中央公园社区支行从今年3月份开始筹备,6月中旬完成装修,今天正式营业。“该支行占地面积107平方米,日常配备3-4名专职客服人员,主要开展银行卡、理财、个人贷款、电子银行、代扣代缴等业务办理。”蔡进说,之所以选址五四北,是为了弥补该地段社区金融服务的盲点。

  据了解,为了方便居民办理业务,社区支行实行错时服务制度,即营业时间从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15点到晚上20点,如果客流量较大,也可以适当延长至晚上21点。

  “能够办理个人贷款业务,是我们社区支行的一个特色。”蔡进表示,社区支行将根据辖区辐射范围的商圈和居民具体经济状况制定授信额度,通常信用贷款额度为30万元以下,抵押贷款额度为500万元以下,且实行随借随还,按日计息,减轻小微企业和急需资金的个人的还贷压力。

  此外,福建海峡银行今年底前还将在全省范围开设20家社区支行,其中,福州地区开设7家,除了三盛中央公园的网点外,还将在王庄、新店、宝龙、金山、城门和福州东区选址开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