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房企力推全民营销 市民为赚佣金“求兼职”卖房
2014-07-29 09:56:03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佣金的全民营销成为一些房企的探索方向,对此——

  多数榕企态度有保留:“还没被逼到那个份上”

现在参与卖房子的并不只有售楼员和中介

  楼市交易放缓、蓄客困难的当下,营销门槛也在不断降低,“无门槛”

  “单套奖金过万元”“提供联系方式即获奖励”……最近,诸多房企大力推广“全民营销”概念,开出了前所未有的优惠条件,也对全民营销带来的效果寄予厚望。在此背景下,不仅传统的二手房中介越发“不务正业”,卖力推销起一手房,不少市民也开始接到周边亲友的卖房推荐信息。业内人士表示,全民营销是在楼市交易速度放缓、交易效率降低、蓄客困难的情况下,房企理性探索的一种有效方式。在这种营销大势下,购房者获得的信息将更直接,得到的服务更具针对性,但全民营销为楼市成交带来的真实效果还有待时间检验。

  普通市民为赚佣金“求兼职”卖房

  “我的亲戚朋友都入职房地产企业了吗?太夸张了,大姑小舅都向我寄来宣传单,简直无法招架啦。”昨日,在福州一个购房者交流圈里,市民徐小姐晒出了她的亲戚朋友发来的一封封卖房推荐信。

  徐小姐是三明人,大学毕业后在福州工作多年,收入还算比较高。此前,她在亲戚朋友面前流露出在老家买套房的意图。“原本只是说笑,大家也没当真,不知道怎么搞的,这段时间电话就多起来了。”徐小姐说,不仅她的好几位中学同学打电话给她,她的几位亲戚也频频来电,都是向她推销房子,“这是一家全国性知名楼盘在三明开发的项目,有别墅也有洋房”。

  不仅是徐小姐,近期许多在三明有亲戚或朋友的福州市民都接到了类似的推销电话,让他们惊诧不已。因为在一般人印象里,卖房子是售楼员或者房产中介的事情,和一般人扯不上关系。

  实际上,这种情况的出现,与目前各大房企大力推广的“全民营销”有很大关系。所谓全民营销,就是把每个人都视为经纪人,利用他们身边的资源激发圈层效应,以带来更多的客户源。核心是推荐人将客户源推荐给房企,如果客户购房成功,房企则向推荐人支付一定的佣金。例如,有房产项目规模约一千亩,但销售队伍却达到600多人。而在福州,类似规模的近郊大盘的销售人员不过40余人。此外,福州普通销售代理拿到的销售提成是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一点五,开发商销售人员的提成也不超过千分之二,但采取全民营销的企业给介绍人的佣金提成最高达到千分之六,导致许多销售人员的朋友、亲戚都加入了卖房大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