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商家淘金“后世界杯商机” 球衣球鞋卖断货
2014-07-16 09:29:17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结束了,昨日记者获悉,不少商家并没有因为世界杯结束而放慢赚钱的步伐,反而开始淘金“后世界杯商机”。按一般人理解,随着世界杯的落幕,球衣、运动装、球鞋、足球等会随之降价,但昨日记者走访榕城多家体育用品店看到,眼下跟世界杯有关的产品仍然旺销。

  东街口一家体育用品店店长表示,世界杯开赛以来,店里营业额比平时提升了近20%。“过来买球衣、球鞋的都是年轻人,球鞋比球衣更好卖一点,特别是一些强队的球衣已脱销了。”该店长说,世界杯让他尝到了甜头,德国队的夺冠让不少球迷兴奋不已,想购买球衣收藏,但现在德国队队服在福州已经严重缺货。

  德国刚夺冠,球衣就已经断货了?昨天记者跑了多家体育用品专卖店,发现全都断货,德国队的球衣球裤一件不剩。某品牌专卖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店铺的销售额至少翻了一番。“世界杯期间,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加班,补货、结账、盘点等,客人太多。”该店员表示,德国、阿根廷、哥斯达黎加的球衣已卖断货了,其他队的球衣虽然有备货,但并不太多。除球服外,运动鞋袜、护腕、运动帽、皮带、背包等也成为热销的品种。

  在另一家品牌体育用品店,工作人员表示,店内专门出售一些球队10号的球衣和世界杯运动鞋,尽管世界杯结束了,但这些商品销量依然很好,跟世界杯期间持平,价格也保持原价,暂无打折计划。

  正版球衣一件售价五六百元,而一套山寨球衣售价不过是其的1/10。记者在国内某知名电商网站上输入“世界杯球衣”进行搜索,共跳出3.01万件商品,而以福州为发货地的就有数千件商品。记者看到,这些球衣价格每件从30元到100多元不等。其中售价最便宜的几家店铺更是打出了“17元一件包邮”的“跳楼价”。据销售记录显示,不少热门卖家近一个月来球衣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件。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