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小朋友入住酒店“免单”无标准? 由各酒店自定
2014-06-03 07:37:43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 今年的儿童节恰逢端午节,难得有3天假期,许多父母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带着孩子到处“吃喝玩乐”。不过许多家长在社交工具上“秀”出的可不只是美好的瞬间,还有一大堆的烦恼与吐槽。其中,在高档酒店没有儿童“免单”标准是被吐槽最多的一点。

  市民邹先生说,前几天他们一行人带着孩子去厦门玩,入住厦门湖滨南路某大酒店,总共订了4个房间,其中2间是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入住。在办理入住的时候,细心的邹先生特意向酒店前台咨询是否含自助早餐,得到前台“每入住一间房可赠送两张早餐券”的明确承诺。但第一天入住时,2间带小孩的房间都只给了1张自助早餐券,只有第二天给了2张早餐券。

  离店结账的时候,邹先生发现两个小孩入住第一天的自助早餐费用被计入了账单。邹先生说,第一天入住时,自己特意咨询过前台,入住费用里是含早餐费的。结账的工作人员却称,早餐券只有大人才有。邹先生对此非常生气:“哪有小孩入住就没有早餐券的道理?小孩子就不用吃早餐了?”邹先生认为酒店明着是在相互推诿,暗着是在多收费。最终经过协调,酒店方当场向邹先生赔礼道歉,并退还邹先生多收的96元。

  “这种情况我们也遇到过!”昨日,不少市民都表示自己在酒店消费时遇到过此类情况。他们表示,按照惯例,现在多数高星级的酒店都是有赠送早餐券甚至午餐及晚餐自助餐券的,家长们因此认为,赠送餐券理应包含随行儿童在内,毕竟小孩子吃不了多少东西。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

  昨日,记者在福州几大团购网站上搜索带餐券赠送的省内星级酒店,结果发现部分酒店餐券对随行儿童的标准居然比对大人要严苛,根本不给儿童赠券或者免费的机会。有的即使给优惠,也是限制多多,如省内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消费备注说明,赠送的“双早”(两张早餐券)中,随行儿童6周岁以下免费,6周岁~12周岁半价,12周岁以上全价收取。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个在线旅游网站的酒店业务部门。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目前多数的星级酒店对随同大人消费的儿童收费的标准看身高,但标准并不一致。如有的是“1.2米以下免费,1.2米~1.4米半价,1.4米以上按照成人标准收费”;有的是“1米以下免费,1.1米~1.3米半价、1.3米以上全价”;还有的则是“1米以下免费、1米~1.3米半价、1.3米以上全价”。

  对此种情况,福建旅游饭店协会人士表示,酒店餐饮自助餐收费属于市场调节定价,酒店餐饮业自助餐儿童优惠标准更是空白。因此目前各个酒店都是自定标准,容易出现各地不一致的情况。随着市民酒店消费热情的不断提高,这一问题给消费者带来困扰的问题的确应该引起行业重视,在此之前,市民消费时最好先和酒店进行沟通确认,这样能最大程度避免误解与纠纷。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