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天气转热太阳镜销售升温 近视版太阳镜很受欢迎
2014-06-23 07:39:01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 天气转热,福州的太阳镜市场迎来销售旺季。记者昨日采访注意到,相较往年,今夏近视版太阳镜尤为热销。

  昨日记者走访了东街口、宝龙城市广场一带的多家眼镜店,发现各商家都已将太阳镜作为销售重点,有的商家打出“2014年新款太阳镜火爆上市”、“名牌太阳镜展销”等广告语。在某品牌眼镜店,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太阳镜摆放在了店门口最醒目的位置,一些市民正在挑选、试戴。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太阳镜不仅样式精美,功能也很多样,有运动专用、驾驶专用、近视专用、偏光型等,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据门店负责人介绍,每年的五六月是太阳镜销售最为火爆的时期。特别是最近几天,前来购买太阳镜的顾客明显增多了。

  “今夏近视版太阳镜销量最好,消费者以年轻白领居多。”福州某品牌眼镜连锁店负责人傅先生告诉记者,近视版太阳镜是根据近视度数不同选择镜片,搭配镜框,可以兼顾近视镜和太阳镜两者的功能。据杨桥路一家眼镜店的配镜师陈女士介绍,从去年开始,近视版太阳镜开始占领市场,今年则出现热销势头。她说:“去年夏天每卖出的十副太阳镜中,只有一两副是近视版太阳镜,今年则有六七副是有度数的近视版太阳镜。”陈女士表示,她店里的近视版太阳镜,度数以从500度到600度的居多,一般七八百元就能配一副,价格通常比同款的平光太阳镜贵30%左右。

  而宝龙城市广场另一家眼镜店的负责人则表示,近两年随着配镜技术的成熟,近视版太阳镜年销量呈现5%~10%的增长,去年旺季时每月只能卖二三十副近视版太阳镜,今年销量同比增加了一倍左右。

  据了解,前两年各大品牌眼镜店也可以订制有度数的太阳镜,但这些近视版太阳镜造型、颜色非常单一,框架基本和普通眼镜无异,而今年市民可以订制任何造型的太阳镜了。“以前不管是渐变镜还是变色镜都只有单一的几种颜色,而且订制技术也不成熟,只有一些和普通框架眼镜差不多的款式。不过从今年开始,你想要什么样的有度数的太阳镜都可以为你量身打造。”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