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罗源霍口畲山水景区今年试营业 畲寨走上致富路
2014-06-22 08:06:59  作者:王元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 昨日正值周末,罗源霍口“畲山水”景区游客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2009年,为了保护福州第二水源敖江流域水环境,罗源霍口乡启动转业动员工作,实行畜禽禁养退养。近年,霍口乡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旅游业,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了“畲山水”景区,并于今年3月初试营业。这一片好山水不仅让原本平静的畲乡变得热闹了,附近几个畲寨也走上了致富新路。

  畲民创收路子广

  昨日,记者在“畲山水”景区见到63岁的保安雷福惠,他是霍口乡一名退休教师。游客多的时候,他还会揽起导游活儿。雷福惠说:“周末以及节假日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最多的一天这儿有上千名游客。”

  每个月3000多元的退休金,景区近2000元的基本工资,加上年底的业绩奖金,收入不错的雷福惠一脸幸福,“环境好、收入高,每一天我都很享受”。

  和雷福惠一样,来自景区附近畲寨的近20名员工都感受到增收带来的喜悦,他们家里的黄酒、茶油、笋干等土特产也成了抢手货。不久前,服务员兰水妹家里自制的数十公斤茶油被游客抢购一空,为家里增收1万多元。游客多了,农民增收的路子也越来越广。

  食宿配套上档次

  借着霍口发展旅游业的东风,霍口岐峰村山水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在家门口办起了快捷酒店,率先实现“华丽转身”。

  走进这幢崭新的酒店大楼,装修风格精致大方,花草盆景点缀其间。合作社负责人肖国水和工作人员正忙着迎来送往。肖国水笑着说:“酒店每天都要接待不少观光客。”

  肖国水告诉记者,2010年之前合作社的大部分成员都还在养猪,但岐峰山水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4年多来,通过种植与加工黑木耳、香菇、茶树菇等,不断发展壮大,年产值达2000万元,每户参与的家庭年增收10万元。

  收入稳定之后,合作社成员又把眼光投放到开办快捷酒店。从干农活转为经商,合作社成员可下了一番功夫。肖国水说,筹备初期,合作社专门组织了15名成员参加酒店管理培训、上网学习酒店管理课程,并到多家酒店实地考察、见习。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