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专家榕城“透视”新三板 助闽商迅速破解融资难
2014-06-21 08:01:01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 作为本届“6·18”的系列活动之一,2014闽商企业新三板上市峰会昨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容如火如荼的态势下,如何登陆这个“中国版纳斯达克”,成为我省不少中小企业急于破解的难题。此次峰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沈志群等多名专家齐聚一堂,从资本战略规划、新三板战术实施等方面进行全面剖析,深度解读新三板市场,为我省企业家出谋划策、答疑解惑。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新三板发展的元年,在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诸多重大举措的正向激励下,新三板进入迅猛发展期。2013年底挂牌企业355家,截至目前已挂牌780家,今年有望在第3季度突破1000家,预测未来两三年将增至5000家。新三板正式扩容至全国,中小企业迎来资本市场大时代。与此同时,中小企业对新三板缺乏基础性认识,一些企业家甚至把当地产权交易所当成新三板。在此背景下,本次活动应运而生。

  2014闽商企业新三板上市峰会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

  相关链接

  何谓新三板?

  2000年,为解决主板市场退市公司与两个停止交易的法人股市场公司的股份转让问题,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出面,协调部分证券公司设了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被称之为三板。由于在三板中挂牌的股票品种少,且多数质量较低,要转到主板上市难度也很大,因此很难吸引投资者,多年被冷落。

  为了改变中国资本市场这种柜台交易过于落后的局面,同时也为更多的高科技成长型企业提供股份流动的机会,有关方面后来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建立了新的股份转让系统,这就被称为新三板,又被誉为“中国版纳斯达克”。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