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信用卡宣称加油可打折 持卡人发现优惠门槛不低
2014-06-18 14:12: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6月18日讯 福州车主王先生前段时间办了一张信用卡,看中这张卡片宣传的“加油8.8折”,持卡加油时才发现有门槛。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不少信用卡主推加油优惠,但享受优惠门槛不低,有的要求当月可计积分消费满2000元,还不能出险。

  王先生说,一家金融单位的业务员向他推销一款车主信用卡,并一再强调使用信用卡加油,可享受8.8折优惠。

  按照目前97汽油8.2元/升计算,享受8.8折相当于每升便宜0.98元。93汽油则便宜0.92元。由于平时用车频繁,王先生申请了一张。

  王先生前几天去加200元的油,并用信用卡刷卡付款,结果被直接扣了200元。王先生问为何没打8.8折,加油站工作人员称,加油是正常收费,有无优惠要去问银行。王先生随后打电话询问,才弄明白“8.8折优惠”的两个门槛:当月消费满2000元,购买了商业车险且无出险记录。王先生都不符合。

  这家金融机构的客服说,普通车主刷卡加油可以享受9.5折,但要求当月刷卡消费可计积分消费满2000元;符合消费积分条件的安全驾驶车主则可以打8.8折,但要求上一年没有理赔过或者本年度刚买新车,每个月最高只能返80元。记者算了一笔账,车主每月加667元93号汽油,即86.8升才能返80元。

  除这家金融机构,福州多家银行也推出了针对有车一族的信用卡,有加油返现的,有赠送洗车的,但都附有相应条件,只有达到条件了,才能享受优惠。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