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新股申购可私人订制 申购门槛高达1000万元
2014-06-12 09:12:14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 18日A股IPO将正式重启。记者昨日从在榕券商了解到,市场上出现了豪华版的券商打新理财计划,帮客户参与网下新股投资,不过其门槛高达1000万元。

  老股民筹足“弹药”静待打新

  兴业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营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过往打新赚钱效应较为明显,股民对新股理财整体比较认同。每逢新股发行,不少股民都会积极申购,营业部也在第一时间向股友传达新股信息。

  老股民林先生就是一个积极打新者。平时有新股发行,他都从二级市场转出一大部分资金参与,此次他也不例外,已腾出了上百万元资金等待新股开闸。他说,今年1月份新股发行他就重点转向新股理财。当时新股上市后表现不错,首月打新收益远高于普通银行理财收益。他奉行的打新策略是,资金量宽裕就尽量打满,中签新股何时卖出主要看股票上市当天表现。如果当天上市被临时停牌,打开后能封住涨停,股票就继续持有再,看第二天的表现。相反,当天没有封住涨停,就果断卖出绝不恋战。林先生表示,股市已持续低迷一段时间了,二级市场难赚钱,他此前就已减仓,如今只留有部分仓位以符合市值申购的条件。

  在榕一家老券商人士表示,不同营业部存量客户基数不同,股民用于打新的资金规模也会不同。在2007年牛市高峰期间,新股申购资金一度可达10亿元左右。如今行情今非昔比,但保守估计新股再次启动后,该营业部首日打新资金也有望达到近亿元。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