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B货翡翠造假全程曝光 数元原石染色后卖上万
2014-05-20 15:18:02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还未处理的没有水头颜色的石料

  海峡都市报20日讯 一只品相差的翡翠手镯,经过酸洗、用树脂填充等步骤,也可以变成质地“纯净”的翡翠手镯,再加入颜色,就变成了色彩“艳丽”的上品翡翠手镯。继玛瑙染色问题被曝光后,近日又有网友在微信上曝光翡翠手镯染色。

  海都记者从省金银珠宝首饰检测中心和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获悉,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他们在日常检测中,遇到了不少染色翡翠,不少人花高价买到的是B货或C货翡翠。

  低端翡翠染色后身价倍增

  连日来,福州一条“看看玉镯怎么杀死人的”微信在朋友圈内流传,微信还贴出了B货翡翠造假全过程,没有水头颜色的石料,处理后变成了色彩艳丽的手镯。这条微信称,这些经处理的假翡翠,会释放毒素和放射性元素。

  省金银珠宝首饰检测中心和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检测中,遇到了不少染色翡翠,不少人花高价买到的是B货或C货翡翠。还有人花几千元买到的竟是价值不过10元的染色石英石。

  据介绍,差的翡翠原石经过酸洗漂白、填充环氧树脂、染色、抛光等步骤,也能做出翠色诱人的手镯,几块钱的原料,处理后能卖数千元甚至上万元。

  飘绿翡翠卖百元?

  福州一名资深业内专家说,目前翡翠加工主要集中在广东,部分加工后的染色手镯会流入福建市场。昨日,记者在福州六一路一带的珠宝批发城看到,一些门店以一百七八十元的价格兜售翡翠手镯,有的手镯还飘着绿色。这些首饰上未标注是A货,还是B货或C货。

  一名销售人员称卖的是A货翡翠,但是拿不出鉴定证书。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站人士告诉记者,百来元也能买到低端A货翡翠,但飘有绿色的A货手镯,不可能只卖一百多元,极有可能是染色的B货或C货翡翠。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