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商标股权动产皆可质押贷款 养殖户融资不再难了
2014-05-19 21:39:01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多亏了工商局这个‘中间人’,要不然我们根本贷不了款!”19日,连江县苔菉镇东洛岛鲍鱼养殖户吴允狮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连江县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连连“点赞”。

  作为“中国鲍鱼之乡”,连江县鲍鱼的产量和产值一直以来均居全国前列。可是近年来由于受到严重赤潮灾害和鲍鱼市场价格持续低迷等因素的影响,许多鲍鱼养殖企业、养殖户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甚至资金链断裂情况。吴允狮是东洛岛的一名鲍鱼养殖户,去年损失了近百万元。“那段时间,我们都没法重新从银行筹集资金。后来,多亏了工商局这个‘中间人’。”

  原来,为帮助养殖户和鲍鱼养殖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县工商局派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养殖户通过办理股权出质融资、商标质押融资、动产抵押融资等方式,从银行申请贷款。同时,他们还积极与金融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借贷双方的“中间人”。

  为应对鲍鱼养殖危机,不少养殖户成立了4户至5户的小型合作社。对此,县工商局指导这些合作社办理信用“连环保”贷款模式,即每个合作社和加工企业成立一个互助组,互相担任担保人,从而实现顺利贷款。据统计,年初以来,连江县工商局共帮扶大中型涉海企业以股权出资形式融资8.73亿元、商标权质押融资2350万元、动产抵押融资360万元,指导合作社办理“连环保”贷款1800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陈昕 林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