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首座世界级设计工厂开园 园内设计如主题公园
2014-05-19 07:25:45  作者:刘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下午,由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与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发商及运营商——网龙网络有限公司创设的海西动漫创意之都正式开园。这座建于长乐海滨的动漫创意城,因集合了众多动漫、软件英才和国际最先进动漫创意厂房,被称为“福州第一座世界级设计工厂”,据悉这也是国内第一家集动漫制作、游戏软件开发、创意产品设计、动漫主题旅游、艺术博物展示、动漫教育于一体的动漫创意产业园区。

  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由网龙公司独资投入,2008年启动,目前已完成占地536亩的第一、二期建设,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已投资10亿。目前,除网龙公司旗下的福建天晴数码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公司、福建天棣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入园外,还台湾鸿海集团等多家台湾信息技术公司入内。

  走进海西动漫创意之都,恍若进入梦幻世界主题公园,例如形如星际迷航战舰的天晴研发主楼、状如美国五角大楼的智能体能拓展大楼,还有金字塔创意工坊、徽派建筑等,充分展现了IT科幻感与中华传统文化的碰撞。除此之外,充满原乡气息的火车头、大型梦幻海盗船,还有网络神兽“草泥马”的入驻都为海西动漫创意之都增添了些许乐趣。

  400米塑胶跑道、游泳池、跳水馆、篮球馆、壁球馆、排球馆、网球场、滑板场、野战训练营、马场……以及可作皮划艇训练与比赛用水道的龙湖,使海西动漫创意之都成为国内拥有体育活动场馆最多的企业。

  海西动漫创意之都开园仪式也极为时尚。网龙董事长刘德建、CEO刘路远等率员工进行皮划艇争先赛打头阵,随即是全公司员工及家人参与的“魔幻纪元运动会”,再随后是全体员工狂欢节。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