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举行 小微企急需销售类人才
2014-04-26 21:20:28  作者:滕一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8时至13时,由团省委、省人社厅联合举办的福建省2014年青年人才(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行。335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提供岗位6227个,涉及市场营销、IT、机械制造、行政管理、外贸等专业,大部分面向应届毕业生。

  虽然26日阵雨不断,仍有大批毕业生来到现场。10时起,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逐渐增多,有些是从泉州、厦门等地赶来的。

  记者了解到,不少用人单位尤其是小微企业,对一线销售类、服务类人才需求相当迫切,招聘会上提供的这类岗位不少,但技术类的职位相对较少,一些希望找到与专业对口的毕业生对此略显失望。

  一房产代理公司业务运营总监施炜告诉记者,近两年,前来投简历的毕业生比过去少了许多,公司一线销售人员流动情况也在不断加剧。一方面,现在毕业生更倾向于寻找稳定、清闲的工作,对一线销售岗位、服务岗位热情不高,企业反倒更加主动,尤其是处于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另一方面,由于内陆城市经济增长加速,不少企业待遇已和沿海城市持平甚至反超,不少来自内陆的毕业生选择回家乡就业。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滕一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