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快捷支付被限致生意泡汤 市民向银行索赔5万元
2014-04-23 09:55:5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23日讯  近期,国有银行纷纷调低了银行卡快捷支付限额,引起一些市民的不解。昨日,福州叶女士反映,因为银行事先未告知支付宝快捷支付有限额,导致她在外地的一笔生意没有成交,要求银行赔偿各种损失共5万元。

  叶女士告诉记者,4月9日,她到银行开通了手机银行,并绑定开通支付宝快捷支付。前几天,她去广州做生意,付款时她通过支付宝进行快捷支付,准备向对方付款11万元左右,但没想到支付不成功。她一了解才知道,原来是银行对支付宝快捷支付设置限额,每个月不能超过50000元。

  叶女士说,这笔生意因为这个原因没做成,回到福州后,她就到该行网点要求上调快捷支付的额度,但被告知额度不能上调,这令她很恼火。“为什么自己的钱,我却不能支配,而且我办理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也没有告诉我银行设置了限额。”叶女士提出这样的疑问。

  对此,该行福建省分行有关人士称,近期部分支付机构的快捷支付业务出现多起客户资金被盗和信息泄露事件,他们银行对此高度重视,本着对客户负责、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态度,根据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决定适当调整相关支付业务交易限额,支付宝快捷支付业务交易限额标准统一调整为:单笔5000元(含),月累计50000元(含)。

  银行是否有权设置支付限额?记者了解到,近期,《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业务管理的通知》(简称“10号文”)规定,商业银行应设立与客户技术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支付限额,包括单笔支付限额和日累计支付限额。不过,10号文也规定,商业银行应向客户提供临时调整支付限额的服务,在进行身份验证和辨别后,按照客户申请,在临时期限内可以适当调整单笔支付限额和日累计支付限额。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