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消费季即将来临榕蜂蜜提前促销 售价与去年持平
2014-04-23 23:38:22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天气慢慢转热,蜂蜜市场也将迎来消费旺季。23日记者走访在榕部分超市、蜂蜜专卖店发现,厂商已提前开始预热行情,有的降价,有的则推组合优惠套装。由于蜂蜜原料收购价平稳,因而目前在售的蜂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明显变动。

  记者23日走访注意到,目前超市、专卖店货架上主打的品种是枇杷蜜、冬蜜。这主要是因为每年11月和12月是枇杷蜜、冬蜜等蜂蜜的采集花期,其他一些品种蜂蜜则暂未上市。现时漳州荔枝蜜刚采收,过段时间市民就可看到应季上市的荔枝蜜。福州当地荔枝花期比漳州较迟,福州本地荔枝蜜估计要比闽南迟10多天。

  虽然消费旺季暂未来临,但部分厂家已提前行动降价促销。记者在福州西二环中路上一家超市看到,一品牌枇杷蜂蜜1200克瓶装,原价28.8元,23日下调为19.5元。另一品牌蜂蜜则推出了组合优惠套装,一款500克装的冬蜜加上一瓶280克冬蜜,售价仍保持原价为17.8元。在西二环中路上的另一品牌专卖店,这家品牌连锁店则在开展“买蜂蜜送牙膏等小礼品”活动。福州市蜜蜂协会会长黄秉正告诉记者,近一两年蜂蜜原料未出现欠收等情况,供应整体平稳,因而蜂蜜收购价和市场零售价与去年同比没有较明显的波动。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蜂蜜,市民可通过色香味等途径识别真假蜂蜜。在榕业内人士表示,纯正花蜜有特有的花香味,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另外真蜂蜜味道甜润微酸,口感绵软细腻,喉感略带辣味,余味清香悠久,而掺假的蜂蜜味虽甜,但夹杂着糖味或香料味道,喉感弱,而且余味淡薄短促。有些蜂蜜会有白色结晶,这是一种葡萄糖结晶,属正常现象,但并不是有沉淀就表明蜂蜜是真的。如果沉淀结晶细软均匀,像猪油一样,就是纯正蜂蜜;如果沉淀颗粒又粗又硬像沙子,就是蔗糖。另外感观也可作为一个辅助辨别的方法。比如刚采收的荔枝蜜为淡黄色,放置久了也会变成深色,味道有点苦。龙眼蜜为深棕色,如是浅色或白色就不是真蜜,其味比较甜。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