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生姜一斤12元近10年最贵 从产地到餐桌涨50%
2014-04-17 10:13:45  作者:李建伟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榕超市卖的姜类普遍高价,市民称现在姜也吃不起了

榕超市卖的姜类普遍高价,市民称现在姜也吃不起了

  东南快报讯 前年3元左右一斤,去年5元左右一斤,今年一斤12元,生姜再创10年来福州最高价,不少市民望姜兴叹,“姜汤可比肉汤金贵了。”

  姜价波动比姜味还辛辣,不是狂涨就是暴跌,福州一菜贩称其“玩的就是心跳。”资深生姜批发商表示,从产地山东到福州餐桌,生姜每斤价格上涨约50%。

  福州生姜市场近期是否还会上涨,有业内人士分析,生姜价格“癫狂”已进入调整期,上涨空间不大。

  生姜一斤12元,近10年最贵

  3月至今,随着全国生姜价格陡涨,福州市场上生姜价格也已突破10元/斤,一个月内涨了50%-60%。

  在五一路某大型生鲜超市内,四块生姜打包价是11.2元,品相差的生姜打出特价,依然在10元/斤。

  “这还算是便宜的,明后天我们准备把10元特价撤下,不然要亏了。”该超市生鲜部负责人说,从3月中旬开始,生姜价几乎每天都要涨几毛。

  随后,记者在五里亭农贸市场了解到,品相好的山东生姜每斤售价在12元左右。菜场小贩吴先生称,“去年我一斤卖5元,最近进货价已到7元左右了,从没见生姜这么贵过。玩的就是心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