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市国税局加快出口退税 一季度办理退税26.7亿元
2014-04-16 21:32:54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市国税局获悉,该局近日启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多项切实有力措施,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加快出口退税,第一季度办理退税26.7亿元,有力促进了我市外贸出口发展。

  为加快出口企业资金回笼,市国税局进一步加快退税进度,采取多次申报和多次退库的措施,允许我市外贸企业一个月多次申报出口退税,对电子信息齐全、经营业务无疑点的出口业务的审核审批,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力求做到每周退库一批。同时,规范出口货物函调管理,明确除审核中发现的重点关注高风险企业外,同一年度出口从同一供货企业购进的同类出口货物的发函次数,原则上省内供货企业不超过1次,省外供货不超过2次。

  另外,市国税局将45家重点出口企业列为帮扶对象,“一对一”地进行政策帮扶,实地倾听和帮助解决出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探索办税事项联系人机制,尽可能扩大服务对象,快速解决涉税问题。

  市国税局有关人士表示,为切实解决纳税人的出口退税问题,将积极落实出口退(免)税延期办理政策,进一步放宽出口企业申请延期办理退税的时限,允许全市出口企业在6月30日前提供相应的举证材料向税务机关提出延期申请。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