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邮票流行“穿金戴银” 提醒:收藏价值不如金币
2014-03-12 23:26:06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与金币和金条相比,黄金邮票属于收藏市场上的新上市品类,吸引了较多人关注。一套金银邮票售价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邮票傍上金银颇有“高大上”的感觉,但收藏变现并不容易,其升值空间更是有限。

  纯黄金打造的五福娃邮票和奥运会徽邮票、含999纯金6克的首款奥运黄金邮票……两年前福州市民郭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以上广告,花了近3000元购买了一套“真金”奥运邮票,现在想出手变现,但却找不到买家。“说是真金白银的邮票,实际变现却如此困难。”

  记者了解到,现在收藏市场金银邮票越来越多,目前甲午马、十二生肖、探月、浴马图都有推出真金白银版的收藏品。这些金银邮票的“出身”比较混乱,发行者有银行、邮政公司、贵金属机构以及一些品牌金店。集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多数的黄金邮票都是企业与邮政局合作的产物,与中国人民银行无关,虽有“面值”的标识,却不具货币属性,长线增值潜力无法与金币相提并论。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邮币卡市场发现,相较于传统邮票,金银邮票市场流通较少,一是发行量小,二来票品珍贵,少有人出手。据邮商表示,多数邮票收藏爱好者不会将金银邮票作为投资品项,多为收藏留念。万象城一位邮商黄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收藏市场上变现渠道较少,几乎没有邮商愿意回收金银邮票,一些贵金属机构也只能按原料金银的价格进行回收。

  “真金白银”版邮票收藏价值几许?“这和发行机构和发行量有关,如果是权威机构发行的产品,升值空间较大,而一般金店、银行发行的金银邮票只能算普通金银工艺品。”福建集邮协会相关人士林先生认为,金银贵金属邮票并非不能投资,但必须是中国邮政独立发行或合作发行的产物,才可能是真邮票,其实际发行量才会受到限制,与名义发行量相符合。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