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药店阿胶3年涨了7次 每500克高达1300元
2014-03-10 23:16:00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茅台的价格已经一落千丈,而“药中茅台”东阿阿胶的价格仍在蹿升。本月,东阿阿胶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涨价,宣布出厂价上调19%,近两成的提价幅度大大超出市场预期。这也是3年多时间里东阿阿胶第七次提价,10年时间阿胶块价格涨了12倍。

  眼下已过秋冬传统进补旺季,但近期中药材市场上一些进补药材却频频传出涨价消息。上个月,在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阿胶块出厂价上调19%后,同仁堂也确认其阿胶块零售价已上调30.14%,新一轮阿胶提价竞赛再次开启。

  据介绍,自从抛出打造“药中茅台”的战略后,东阿阿胶最近几年不断提价,连番提价也使得东阿阿胶获得A股“提价王”的称号。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区多家药房发现,东阿阿胶500克OTC铁盒装的价格为1098元,250克装的价格为550元(东阿阿胶渠道商表示本月零售价格调整,500克OTC铁盒装可能会达到1300元);一些价格略低的品牌阿胶,500克装的价格也在750元左右。据东街口一家药房的工作人员介绍,6年来,榕药店的阿胶价格猛涨4倍,每500克阿胶的价格从二百元左右涨到了现在的千元以上,成了名副其实的贵族滋补品。

  驴皮的供需矛盾依然是东阿阿胶提价的理由。东阿阿胶称,随着阿胶的药用价值和滋补养生价值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阿胶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阿胶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损失一部分消费者,一些消费者难免转而选择其他相对便宜的替代药材。

  东街口某连锁药店负责人陈经理介绍,今年购买虫草、燕窝等高端补品的消费者明显减少,销量明显下滑,虫草的销量同比下降了约30%,价格也出现了10%~20%的下滑。如最近一批2400条西藏虫草的售价在24万元左右,而去年曾卖到26万元。一些药店表示,冬虫夏草(一等)平均价格从去年7月起,就从20万元下降到18万元,目前一直保持平稳。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