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异地商会新春座谈 企业家代表献策新区建设
2014-02-08 21:23:36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下午,2014年福州市异地商会新春座谈会举行,省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榕籍和在榕企业家等2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副市长陈晔首先介绍了我市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4年工作安排。她表示,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福州新区重点区域开发建设,重点加快推进马尾新城三江口、闽江口等组团和琅岐岛、长乐航空城、福清海港城等开发建设步伐,尤其是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新区开发建设,抓好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滨海大通道、马尾大桥、城际轨道交通、东部快速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

  随后,10位异地商会代表就如何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推动福州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深圳福州商会会长吴换炎表示,去年深圳福州商会签约“回归工程”项目2个,投资总额达11亿元,新的一年里希望在外榕商能够携起手来,为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出一份力,为加快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广州福州商会会长陈锦魁则表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可借鉴广州开发新区的经验,建立专家委员会,对开发新区的政策、计划等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和监督,并贯彻到新区开发的整个过程,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进而降低开发成本,减短开发周期,提高开发质量。

  南宁福州商会会长林谋悦则对如何促进福州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福州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空气质量位居全国前列,交通便利,新的一年里,福州可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开发深度旅游,挖掘各县市区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做差异化文章,形成大福州旅游概念,即“旅游一盘棋”。

  据悉,目前福州全市共有市属异地商会65家,其中在外地的福州籍企业家组成的商会34家,会员企业10245家。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异地商会会员总资产超5000亿元,涉及地产、建筑、制造业等领域。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