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商贸企业仍有较大用工需求 主要需求为收银员等
2014-02-23 23:12:56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3日从台江区人社局获悉,台江区目前有许多商贸企业和服务型企业还有较大用工需求,需求工种主要是收银员、服务员、保安等。

  春节过后,台江区的许多商贸企业和服务型企业出现了程度不一的用工短缺现象,许多员工返乡过年后便不再回来,即便是回来的也另寻新岗,很多企业的用工需求十分迫切。

  在台江区人社局举办的“2014年台江区春风行动企业招聘会”上,160余家企业就提供了包括企业区域经理、储备干部、办公室文员、会计、收银员、服务员、保安等4500多个岗位,达成求职意向200余人。

  一些企业负责人表示,收银员、营业员的招聘门槛低,许多务工者都能胜任。由于超市、商场等企业无法像工厂一样提供包吃包住等条件,导致在劳动力市场上没有很强的竞争力。

  此外,酒店的水电工需求也较大,但这类求职人员有相当部分流向了装修队伍。与装修行业相比,酒店提供的待遇没有任何优势,且酒店的约束性较强,因此招工困难。

  目前,台江社区人社局已通过各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和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收集了大量用工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编成《台江区2014年企业春季用工信息手册》,通过各种渠道发给求职者,帮助企业招聘人员。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