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永辉试水O2O微店APP上线 线上下单支付线下提货
2014-01-15 15:14:10  作者:黄而海 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永辉微店APP界面

  福州新闻网讯 过去的一年,网络购物持续升温,传统零售商叫苦不迭。在频频过招之后,传统零售企业开始发力电商领域,抢食网购市场。15日,永辉超市宣布其O2O商业平台——永辉微店上线试运行,首期覆盖福州8家门店。今后,福州市民可在线上下单、支付,线下提货,线下购物时也可走“快速支付”通道,用手机线上付款。

  永辉试水O2O微店APP上线

  2013年,电子商务继续强势崛起,实体零售商也依然演绎着大量关闭门店的尴尬。面临着电子商务的巨大冲击,众多零售企业选择拥抱电子商务,积极“触电”。作为福州本土超市的龙头老大,永辉超市也坐不住了,宣布试运行公司O2O商业平台——永辉微店。

  永辉超市总裁李建波表示,“永辉微店”可实现移动终端App线上订购、支付和超市门店线下提货,率先在福州地区8家门店上线试运行,分别为黎明店、福新店、大儒世家店、华林店、五四北店、汇达店、金祥店和江南水都店。

  “目前,永辉微店服务仅支持以上8家门店,在试运行实践后经升级完善,将适机推广至公司全国门店。”李建波告诉记者,今年内公司还将推出专门针对微信和电脑端的购物体验,未来3年公司希望电商业务在总营销的占比能达到5%。

  市民线上下单支付线下提货

  “市民想上线体验也很简单,用3G、4G手机搜索下载安装‘永辉微店’,只需线上选购、支付货款和门店提货三个步骤就可以快速完成一次购物。”永辉超市信息中心总监吴光旺说,首批上线的商品达500多种,包括蔬菜、水果、肉禽、冰鲜、饮料、酒水、洗洁、家居用品等,“除12种特价商品外,其他商品均与实体店同价。”

  “市民在线上选购后,可使用支付宝、中国银联等方式结算,下单2小时后就可以到选定的门店凭二维码或短信提货。”吴光旺说,8家门店均已开设永辉微店提货专区,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帮助市民备好商品。“如果购物不满意,也可以在提货点退货。”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