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门票价普降国庆自由行成本降低 不少景区降价20%
2013-09-28 08:52: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原题:门票普降国庆自由行成本低了

  全国约1400家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不少景区降价20%

  海峡都市报9月28日讯  昨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庆节期间全国约1400家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20%。业内分析,此举对团队游影响有限,但自由行游客,门票方面支出大幅降低。

  昨日,记者从福州旅游市场了解到,虽然不少景区门票价格纷纷下降,但受《旅游法》实施影响,今年国内长线游报价同比涨了1000元左右。担心团费太高,吓跑游客,不少旅行社推出的线路中,旅客用餐要自理。

  景区门票下降报团游影响有限

  本次降价,上千家景区门票优惠20%,一些著名景区也在其列,如福建武夷山、江西庐山、湖北神农架和武当山、广东丹霞山、山西五台山和云冈石窟、海南天涯海角、重庆大足石刻、四川黄龙、贵州黄果树、云南石林和香格里拉等。

  记者从我省旅游部门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我省武夷山、太姥山、华安土楼等13个景区门票实行优惠政策,其中包括1个5A级、2个4A级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幅度达20%以上。

  携程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景区与旅行社结算的都是团队价,景区门票团队价普遍低于8折,因此此次全国上千家景区门票下降,对团队游影响不大,最受益的是散客。

  “景区门票价格下降,散客出游,能省下约10%的费用。”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以武夷山景区门票为例,一日游从140元/人次下调为112元/人次,每人就省28元,如果多走几个景区,可省下不少。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