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海峡银行与清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银校合作
2013-09-24 15:54:19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建海峡银行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新闻网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向福建海峡银行授予研究生实践基地牌匾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上午,福建海峡银行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在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银校合作。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是我国金融系统第一所专门培养金融高层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自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高等教育平台和金融学术、政策研究平台。

  福建海峡银行董事长郭运濂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专业优势,在高层管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教研捐助基金,学生实习与就业、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建立合作推进机制,持续推动在教育、金融及相关领域的沟通与交流。

  当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还向福建海峡银行授予了研究生实践基地牌匾,并派出一名博士生到福建海峡银行挂职交流。

  郭运濂说,银校合作是现代金融发展的新形式,是金融创新的源动力。福建海峡银行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福州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互利共赢的积极举措。

  签约仪式结束后,首次走出北京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家大讲堂在福州开讲,为各在榕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管理人员带来一场以互联网金融和家族财富管理金融工具创新为主题的知识大餐。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实习生 王畅/文 福州日报记者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