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4157名农村计生家庭子女 享受中考加分待遇
2013-08-22 21:29:03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永泰全县共有189户计生家庭子女享受中考加3分照顾。因为加分,有4人考进永泰一中,9人由永泰一中择校生变为定向生,免去了择校费用,直接经济受益10.8万元。据统计,今年市人口计生委共为全市4157名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落实了中考加3分的待遇。

  作为稳定低生育水平的治本之策和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环节,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建设不断扩面,一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得到落实。全市开展了计划生育小额贷款贴息帮扶工作,实施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计生特别扶助和对独生子女父母、生育两个女儿后绝育的农村夫妇一次性奖励制度,全面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截至今年7月31日,全市已完成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人数54897人。

  许多计生惠民政策也相继出台。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特别扶助方面,目前全市大部分县(市)区已根据各自的财政情况,将扶助标准提高至800~1000元。在制定惠农政策、落实征地补偿和村集体收益分配时,凡按人均落实的资金或项目,对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都适当提高补偿标准或增加份额。

  “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也在扎实推进。今年共评出“生育文明·幸福家庭”示范户270户、标兵户30户,指导基层深入挖掘“生育文明·幸福家庭”特色项目,群众自觉践行生育文明的新风尚日渐深厚。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