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台风来袭福州客运停运班次450多个 对台航班停飞
2013-08-21 21:09:35  作者:常诗纯 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潭美”来袭。记者21日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我市已要求山区、沿海客运班线,内河水域渡船及在航货船,于21日18时前全部停运。

  目前我市交通部门已启动Ⅱ级响应(橙色)防台应急预案,公路、客运、水上、货运、公交、危货和出租车等7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待命;调配应急抢险普通车辆789辆、特种车辆315辆、船舶27艘、特种设备328台;储备物资编织袋5万个,救生衣、求生圈1000多套,装配式公路钢桥12座等。

  同时,道路运输部门加强对道路运输场站的安全管理,及时调整客运班线。市道管处要求山区、沿海班线18时前全部停运,停运班次450多个。此外,水管处也要求辖区内河水域56艘渡船及在航货船昨天18时前停运。

  此外,21日福州、厦门航空港发往台湾的航班停飞,厦门、平潭海上直航台湾本岛的滚装轮“中远之星”和“海峡号”也取消了航班。“小三通”海上客运中,马尾—马祖航线21日取消航班;厦门—金门航线22日上午停止运行,预计11时后开航;泉州—金门航线22日上午8:30、9:30的2个航次停航,剩余6个航次视台风情况而定。

  记者从海事部门获悉,福建沿海21日上午8时进入防抗“潭美”二级应急响应,全省1666艘运输船舶进港避风。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朱榕 通讯员 王东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