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部分机票低至2折 清明小长假“抢票”要趁早
2013-03-20 08:28:3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机票市场呈现小幅回暖的趋势,不过目前仍处于机票市场的传统淡季,计划清明假期出行的市民,现在是不错的“抢票”时机,福州飞国内部分城市仍可买到低至2折的机票。

  记者昨日从福州一些机票代理销售点和机票预订网站了解到,清明假期,机票价格并没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仍然保持较低折扣。从福州出发飞往上海、北京、广州等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都维持在3到4折的低折扣。比如:清明节(4月4日)当天出发去上海的机票甚至低至两折,票价仅需167元(不含燃油、机建等费用,下同)。

  而由福州飞往昆明、重庆、成都、杭州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均保持在3-4折,比如:福州飞昆明机票最低打到3.7折,只需638元;飞重庆机票最低打到3.4折,只需487元;飞成都机票最低可以买到3.8折的机票,只要624元。

  据了解,清明放假前一天以及清明节当天的机票折扣普遍较低。以广州为例,清明节前一天以及当天折扣较低,最低可以打到4.2折,351元便可从福州飞往广州。而4月5日至4月6日,机票价格较前两天微微上涨,但也保持在7折左右。

  如果想清明小长假连着年假一起凑成一个“长假”作远行的话,现在也是不错的时机。目前的低折扣机票价将延续到四月中旬,以三亚、哈尔滨为例,4月15日,福州飞三亚仍可买到4折机票,单程机票仅仅713元。4月16日由福州经上海至哈尔滨的机票价更是出现2.7的超低折扣,单程机票仅需678元。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春运结束后,一直到五一黄金周前,一向是旅游出行的淡季。国内不少航空公司会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以及特价机票,来吸引消费者。

  比如:春秋航空就在微信平台上推出1000张0元机票秒杀活动,覆盖春秋航空执飞的50余条国内国际地区航线;南航针对清明节短假推出一百多条优惠促销的国内、国际航线,低至1-2折。此外,一些航空公司还推出经济舱升头等舱业务,在某些线路上,市民只需花经济舱全价,即可购买到头等舱。

  “购买机票要趁早,越临近清明假期,中短途旅游线路会迎来一个小高潮,届时机票价格将不同程度走高。”业内人士表示。

  (东南快报记者 林启星 实习生 陈楠)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