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新型食用菌有机活体硒虫草问世 各大超市已有售
2013-12-29 20:53:14  作者:吴晖,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添加了硒成分的金灿灿的虫草“安居”在透明的塑料杯内,杯中培养土在产品上市后仍可持续提供养分——新型食用菌有机活体硒虫草近日在罗源问世。产品在福州各大超市亮相,还远销东南亚各国。

  29日记者来到罗源湾开发区,探访有机活体硒虫草的“诞生地”福建益升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罗源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我省食用菌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记者在益升公司的接种房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一小包一小包的菌苗放入装有培养土的袋中。一名工人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培养土大有讲究,是由松木、杉木、竹子、果茶枝条、落叶、菌草、麸皮等磨成的,养分充足。”

  在培养房内,记者看到一排排金灿灿的有机活体硒虫草“安居”在一个个透明的杯子里,在灯光的照射下,虫草显得格外夺目。罗源食用菌行业协会秘书长兰世步指着一排排照射灯,向记者透露了个中的奥秘:“菌类具有趋光性,在培养房上方装上照射灯,菌类就会挺直身板生长,特别精神。”

  据介绍,作为药品和保健品,虫草在我国已有数百年应用历史。硒虫草除含有一般虫草固有的虫草素、虫草酸、虫草多糖等成分外,还富含重要的生命元素——有机硒。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有40多种疾病与机体缺硒有关。全球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严重缺硒,我国也是其中之一,约三分之二人口严重缺硒。硒虫草在我国其他地方虽然也有少量生产,但将活体技术运用到食用菌栽培中,这在全国尚属首创。对此,益升公司总经理张序元说:“食用菌市场前景广阔,行业竞争激烈,要立于不败之地,科技研发领先是关键。”

  如今,有机活体硒虫草每份价格15元~20元,比普通硒虫草价格高出二三成,但仍供不应求。张序元说:“将活体技术运用到食用菌的研发、生产中,不仅可延长产品保质期,而且在运输中、上市后仍可持续为产品提供养分,产品自然受欢迎。”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