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民航开打春运战 春节前榕热门航线已恢复到全价
2013-12-12 10:54:5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晓蕾/漫画

  民航提前开打春运战

  春节前榕热门航线已恢复到全价,部分航班仅剩头等舱

  海峡都市报12月12日讯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半月左右,但是民航在春节期间的销售战已经提前打响。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春节前福州往返多个热门城市的航线已经全部恢复到全价票,部分航班甚至只剩下头等舱。不过,航空公司依然在不少航线上推出春运期间的特价票。

  春节前一两天多条航线无折扣

  “节前一两天,北京飞福州的一些航班只剩下头等舱票了。”昨日,正在计划春节探亲行程的市民程小姐告诉记者,她本以为自己购票已经够早,可以买到低折扣机票,但是去了多个票务代理点询问,才发现她选择的航班在节前几乎没有任何折扣,甚至经济舱机票都已经卖完。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一两天,从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南京、杭州、成都、昆明等城市飞福州的航班票价已经几乎全部恢复到经济舱全价。而在福州出港航班中,福州飞重庆、成都、武汉、长沙、哈尔滨、长春、三亚等地的机票价,也几乎都以经济舱全价销售。

  航空公司方面表示,由于航空售票系统是实时销售的,因此预计票价不会有大幅度的改变,不过对于福州进出港的这些热门目的地城市,航空公司正在计划加班飞机,而加班的计划进入售票系统后,可能会有少量的优惠。

  市民反向探亲机票价格腰斩

  与这些热门航线相比,春节前部分冷门航线的票价则有较大幅度的折扣。其中,大部分热门航线的反方向即为冷门航线,以昆明航线为例,春节前几天,昆明飞福州的机票价格几乎全部为全价,需1700元左右,而福州同时飞昆明的机票价格则最低可以买到4折左右的,约为700元,两者票价相差约千元。

  对于这样“冷热不均”的现象,航空公司表示,是由于在昆明的闽商集中在节前返乡探亲所致,而反方向的旅客其实并不多,同样的情况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航线上也非常普遍。

  对于这样的情况,多家航空公司则推出了反向探亲的机票套餐,吸引在外打拼的闽商让其父母等亲属前往外地过年。以深圳航线为例,节前福州飞深圳票价最低仅400元,而深圳飞福州则都需要约1000元,显然两张福州飞深圳的机票价还不及1张深圳飞福州的机票。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