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跨年游台湾最受青睐 福州人怕冷偏爱“海岛游”
2013-11-17 22:38:44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双11狂欢之后,2013年已近岁末。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盘算着出行的计划。由元旦假期衍生出的跨年旅游,已成为时下年轻人的新宠。国内一家在线旅游网站日前发布“2014年元旦跨年最热目的地榜单”,台湾成“跨年游”首选。记者17日采访了解到,由于元旦假期时间有限,福州市民大多选择中短途旅行,偏爱“海岛游”。

  台湾成“跨年游”首选

  到101看烟火,到合欢山看星星,到花莲看日出……在福州工作的孙小姐半年前就计划好要去台湾跨年,“一直想去台北看101大楼的跨年烟火表演,虽然福州去年就开放自由行,但一直没机会去,今年一定要去。”

  “相对简便的证件手续,越来越多的直航,加上对宝岛风土人情和美食的追捧,令台湾游持续高热。”福建省中国青年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廖先生表示,今年10月1日起执行的《旅游法》,更使自由行成为年轻人游台湾的不二之选。

  据去哪儿网调查显示,超过30%的消费者把台湾列为元旦跨年目的地的首选,而“台北101跨年烟火表演”和“台北最HIGH新年城晚会”则高票当选为台湾最吸引外地游客的跨年活动。

  为避免拥挤和危险,去哪儿网攻略频道产品总监黎鹏建议,游客可选择在台北101大楼东北侧,如台北市政府等地观赏烟火表演,或选择附近如象山等地势较高的山区以及景观较佳的饭店观看。

  福州人怕冷偏爱“海岛游”

  记者了解到,由于元旦假期时间有限,福州市民大多选择中短途旅行,除了周边热门旅游景点,国内的三亚和东南亚的泰国等,以海滨风情和宜人的气候迎合了市民对休闲的需求。

  此外,岁末是港澳、韩国、欧美等地节庆和打折的黄金时段。“很多近期有旅行计划的市民,都把时间安排在了12月。”廖先生说,港澳、韩国、欧美等地依旧是市民青睐的购物旅游目的地。

  不过,廖先生告诉记者,福州人比较怕冷,元旦正值冬季,与去欧洲、北美等地“受凉”相比,市民更愿意选择到三亚、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海岛过一个较暖和的假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接近国际日期变更线,澳洲成为最早迎接新年的主要地区,近年来,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也是福州游客最喜爱的反季节旅游目的地。旅行社提醒计划出境旅游的市民,要提前办理出境证件或签证,以免耽误行程。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