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药店阿胶涨价断货 国庆前后每斤价差一两百元
2013-10-08 11:06:55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阿胶因其补血效果显著、价格昂贵,被人们称为“药中茅台”,但如今一瓶53度的“飞天茅台”没准还换不回一盒500g精装的东阿阿胶。东阿阿胶6年来涨价12次,其零售价格每500g突破千元,让茅台甘拜下风。记者7日走访福州市区多家药店发现,近期阿胶价格大幅上调,一些药店里东阿阿胶库存紧张,甚至出现断货。

  据了解,原来每斤售价875元的铁盒装阿胶已经提价至每斤1098元,半斤装的阿胶由原来的445元提价至550元。阿胶原粉方面,盒装120g及240g的阿胶分别提价至275元和550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涨价已是东阿阿胶近6年来的第12次涨价(包括复方阿胶浆)。随着售价上调25%,东阿阿胶的价格已经从2010年的每斤400多元直接涨破每斤千元大关,3年内涨幅超过150%。“阿胶价格在国庆节前已经上调,这段时间购买阿胶进补的市民增多,东阿阿胶的一些产品国庆节前后每500克价差200多元。”7日福州东街口宜又佳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东阿阿胶不仅涨价,货源也比较紧张。7日福州回春药店方面表示,店里东阿阿胶已经断货一段时间了。

  记者走访中发现,除了东阿阿胶价格大幅上调之外,市场占有率第二的福牌阿胶也将于近日涨价,预计零售价将上涨10%左右。此外,同仁堂等其他品牌的阿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提价,幅度在10%至20%。

  对于涨价原因,东阿阿胶的公告称“国内毛驴的存栏量逐年下降,驴皮资源日趋紧张,导致原料收购价格不断上涨”。福州某连锁药店的陈经理说,阿胶涨价确实有原材料匮乏和生产成本上涨的因素,但也不排除厂商借驴皮价格上涨“炒作”阿胶产品的可能。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