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台湾自由行成出境游热点 现在买赴台机票最划算
2013-10-16 11:47:41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语言熟悉、机票便宜、开发成熟、交通便利……台湾游并无太多门槛限制。记者16日了解到,今年国庆自由行热度增幅近22.7%,尤以台湾热度增长最为迅速,成为今年十一出境自由行最热目的地。业内人士建议,如果计划去台湾,11月是全年出境游机票价格低点,现在预订11月出游台湾的机票正适时。

  台湾自由行成国庆出境游最热点

  今年国庆台湾游为何这么火?去哪儿网国际机票产品总监邴弘表示,今年国庆台湾暴热,首先受益于有更多国内城市成为第三批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比如,6月28日武汉、宁波、青岛、沈阳、郑州、苏州开放台湾自由行;8月28日长春、石家庄、昆明、南宁、长沙、合肥、泉州开放台湾自由行。去哪儿网国际机票数据显示,受此影响,上述城市前往台湾的机票搜索热度急速升温,较去年增涨近一倍,呈现今年最高峰值。

  其次,跟团游的涨价也促成了一部分消费者选择台湾自由行。新《旅游法》禁止购物团的规定,激发了跟团游价格的上涨。国庆台湾跟团游普涨40%~60%,总价相比自由行价格已无明显优势。

  另外,今年起多家航司增开或加密国内往返台湾航线,国庆期间台湾航线机票价格较稳定,也是激发赴台自由行增加的重要原因。例如,春秋航空将开通上海直飞高雄的两岸直航,吉祥航空将开通直飞上海至高雄、上海至台北航班。

  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福州往返台湾的机票价格较平日上涨50%以上,往返含税均价超过3000元。相比曼谷、新加坡、首尔等其他热门航线,涨幅较小,性价比很高。

  现在购买11月份赴台机票最划算

  “10月、11月,台湾正值秋天,天气晴朗凉爽,并且少有台风,是适合旅游的最佳季节。”福州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打算自由行的消费者,如果是首次出境游,不妨考虑将台湾作为首选。相比跟团游,赴台自由行消费者旅游体验更多元:地道夜市、偏门小吃、特色民宿都不会错过,坐什么航班、玩什么吃什么,整个行程自主决定,自在又舒适。

  不过,不少消费者表示,自由行最头疼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如何购买便宜机票,以往选择跟团游的很大原因就是担心自己买机票太贵。自己买机票真的很贵吗?邴弘告诉记者,十一过后,机票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现在购买11月福州往返台北的机票,最低仅676元,含税价格约1400元,而旺季价格则超过3000元。“例如11月9日出发,11月14日返程的福州往返台北机票,现在预订仅需1400元,乘坐厦门航空直飞台北,飞行时间仅1小时20分钟。”

  邴弘建议消费者,如果计划去台湾,要早订机票,11月是全年出境游机票价格低点,现在预订11月出游台湾的机票正适时。“另外,打包购买往返程机票也是节省预算的好方法,比单买去程和回程至少节省三成以上。”

  记者随机在去哪儿网上搜索发现,目前购买福州往返台北的机票价格抄底。其中,厦门航空与复兴航空均有直飞航班,厦门航空价格较低,往返仅676元(含税约1400元),中转航班可以选择香港航空经香港中转,含税价格约2000元。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