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首届国际金鱼大赛举行 福州金鱼囊括总冠亚季军
2012-09-15 21:15:39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首届国际金鱼大赛颁奖仪式15日举行,含金量最高的总冠亚季军被我市囊括,展示出了福州金鱼的绝对实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尾金鱼参赛,分虎头、高头、珍珠、水泡、绒球、琉金、龙睛、蝶尾、国寿等组别。经评定,200多尾入围,最终60余尾获奖。其中,总冠军、总亚军、总季军金鱼分别来自长乐闽江水族公司、闽侯县荆溪关中潘氏观赏鱼养殖场、闽侯洲头观赏鱼养殖场。总冠军金鱼是一尾两岁的短尾红白琉金,其饲养者陈茂武玩金鱼已有20多年,他认为品种好和质量好是这尾金鱼的最大优势。

  据市金鱼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金鱼产业一直是福州极具影响力的产业之一,仅长乐市就有10多家金鱼企业,养殖总面积达32万平方米,年创利润七八千万元。此次国际金鱼大赛的多个大奖均被我市摘得,必将有力促进我市金鱼产业进一步壮大。

  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齐景发,副市长严可仕,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陈泽銮出席颁奖仪式。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