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世界龙鱼大赛在福州举行 总冠军血红龙霸气十足
2012-09-14 22:56:59  作者:綦芬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来西亚陈亨华选送的血红龙获总冠军。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渔博会,重点戏在3号馆水族馆,这里不仅有首届国际金鱼大赛,还有世界龙鱼大赛。14日下午,世界规模最大的龙鱼大赛结果揭晓,一条血红龙获得总冠军。

  龙鱼是古代鱼,为《华盛顿公约》保护的一类动物。龙鱼为热带观赏鱼,学名叫美丽硬仆骨舌鱼,品种有红龙、金龙及其变异品种。红龙产自印尼,金龙主要产自马来西亚。

  14日,60条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中国大陆鱼场的龙鱼,按照红龙、金龙、特殊(即特殊、变异品种)三组参赛。

  9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评委们评出了龙鱼三个单项组的冠亚季军和总冠亚季军,来自马来西亚金星水族世界有限公司的陈亨华选送的3条龙鱼囊括了3个单项组冠军和全场的总冠亚季军。

  陈亨华自豪地告诉记者:“我祖籍厦门,从12岁开始,玩了33年观赏鱼。这3条红龙跟随我参加历届马来西亚、印尼、中国的龙鱼大赛,每届都是总冠亚季军。”

  获得总冠军和红龙组冠军的是陈亨华养了6年的血红龙,体长62厘米。它获奖的理由是:前鳍足够长,显得霸气,尾鳍够红艳,全身颜色光泽均匀,游姿威猛,为红龙中的极品。据悉,这只血红龙市价为100多万元。

  获得总亚军和金龙组冠军的是陈亨华选送的蓝底过背金龙。这只4岁的金龙体长50厘米,鱼鳞够亮,为蓝底细框,感觉立体,颜色清澈、漂亮,尾鳍够壮,是纯种金龙。

  获得总季军和特殊组冠军的是陈亨华选送的白纸过背金龙,才7个月大,体长20多厘米。它全身黄色,眼够红,胡子粗直,是从金龙变异而来的稀有品种。据介绍,这个黄色品种全世界只有20条,是龙鱼中最珍贵的,市价高达200万元。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首席记者 陈建国/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