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早餐点“车改亭”进展不顺 又要“亭改店”
2012-08-08 10:28:0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改名背后是“车改亭”的艰难

  业内人士指出,从“早餐亭”到“便利店”的转变,凸显的是早餐点“车改亭”的艰难。

  福州市早餐工程1998年有了雏形,在全国率先开办了早餐工程流动摊点。2000年开始,早餐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全福州有早餐车400多部,由7家配送公司负责运作。不过早餐车“路边摊”的形象、有限的餐点品种,还是限制它的发展。

  不少企业随后开始尝试“车改亭”。“生意还不错,效益要好过早餐车。”有早餐工程运作企业高层向记者证实,虽然只是在金山小范围内试验,但“早餐亭的经济效益明显优于早餐车”,若在更为繁华的市中心试点,效益会更好。

  不过,“车改亭”却没能得到政策的支持,商贸主管部门曾表示,“街头经营早餐的亭子,不属于‘早餐工程’”,鼓励早餐工程“进店经营”。

  按照北京等地的早餐工程改革路线,早餐工程必经的阶段是早餐车—早餐亭—早餐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州早餐点“进店改革”也已悄然启动。早餐工程的配送企业以及运作企业,已经有两家启动了进店改革,分别是汇沃食品与真味包点。不过,真味包点目前还只是在福屿附近开了1家店,汇沃食品也仅有不到5家店。这些早餐店多位于中小学附近,除了早餐外,还兼营盖浇饭、面条等,尚处于略有盈利状态,要向全市推广还需时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