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部分出租房电价随意上涨 物价局称系违规行为
2012-08-24 22:0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现在实行了阶梯电价,房东把电费涨到每千瓦时1.2元,我们实在用不起。”24日,在新店镇新店村租房的市民赵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调查:房东随意涨价

  20日傍晚,在外面辛苦了一天的四川来榕务工人员赵立明,回到了位于新店镇新店村的租住房。他打开电扇对着自己一阵猛吹,15分钟后,他咬咬牙关掉了电风扇。“房东把电费涨到1.2元,每个月电费要50多元,我现在风扇也不太敢用了。”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其他老乡一样,晚上把躺椅搬到路边,等凉快了再回到房里。

  在晋安区岳峰镇后浦村,也有不少租房者因为电费太贵而舍不得开电扇。来自安徽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房东把电费涨价到每千瓦时1元,“我们打工赚钱也不容易,每个月光电费就要多掏几十块”。

  几天来,记者先后走访了仓山上渡街道和晋安区岳峰镇、新店镇等租房者较为集中的区域。不少租户反映,大部分房东将电费涨价到每千瓦时1元,甚至甚至涨到每千瓦时1.2元。高额的电费让租房者们连呼“用不起”。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