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7月份福州一手房成交2287套 销量创下13个月最高
2012-08-02 10:2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楼市库存居高销售压力大

  虽然近期楼市成交量走出最低迷的阶段,去化速度加快,但福州楼市库存量仍然居于高位。

  截至昨日,福州在售楼盘390个,一手房库存量达到17248套。据统计,今年4月份,福州五城区可售商品住宅突破了20000套,创下历史新高。虽然随后销售速度加快,但存量房数量仍维持在17000套以上,而去年这一数据基本维持在10000套左右。

  二手房方面,在售房源的数量也不容小觑。仅一家中介的在售房源数量就高达数万套。一家中介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楼盘空置率仍然很高,目前拿出来卖的还只是其中一部分。

  业内人士分析,存量房源之所以出现持续走高态势,主要是由于楼市受政策调控影响,需求受到抑制,存量房明显走高。虽然目前市场回暖,但不可否认,开发商和房东在销售上仍然“压力山大”。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