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台江:政务公正透明 服务便捷高效
2012-07-14 21:44:16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最近,约客镇(福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明龙正在筹备延伸企业产业链、设立中外合资总部的相关事宜。建立总部需要哪些审批手续?只是打了一个电话,叶明龙就得到台江区外经贸局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

  “落户台江4年多来,企业的发展得到工商、经贸、税务等许多部门的帮助和支持,这里发展环境好,设立总部,我们还选择台江。”叶明龙说道。

  近年来,台江区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率,推进政务服务发展。该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县区级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条龙”服务。

  上门服务和延时服务是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优化服务的两大特色。鑫景江和星艺都酒店员工数量多,集体去体检办理“健康证”会影响酒店运营。台江区疾控中心的卫生服务窗口获悉商户难处后,组织人员上门提供现场体检服务。两家酒店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对当场能够办结的审批事项一律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允许容缺预审、限时补报,还在办事高峰期实行延时服务,针对企业、群众应急事项或需求延长工作时间。

  包括行政服务中心在内,台江区的网上审批、网上行政处罚、市民诉求网络系统等平台建设正在不断深化,办事公开、限时结办、联合会审、效能监察等制度的贯彻执行,提高了各部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办事效率。

  当前,台江区正在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工作。该区将对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开展政务服务智能化建设,对网上审批应用系统进行改造提升;对区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进行整合规范,建设区级统一的电子平台。全区46个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和73个社区均并入区级中心网络;工商、地税、国税、国土资源及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垂直管理单位也将与区级中心网站联网建设,力争年内实现各平台系统信息同步变化。同时,该区进一步深入开展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建设,深化基层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便捷高效、公正透明的“阳光政务”平台。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通讯员 陈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