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国际金价大幅回落 福州原料金一天跳水9.5元/克
2012-06-09 10:10:2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小算盘

  真实利率为负时偏向持有黄金

  随着降息的出现,扣除通胀因素后,实际存款负利率又会出现。而在众多的金融产品中,黄金不能够给投资者带来利息收入。相反,投资者把黄金存放银行,要给一定的保管费。因此,真实利息(真实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率)是投资者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这种成本,成为投资者是否持有黄金的重要因素。黄金界研究中心通过大量数据统计发现,在真实利率为正时,投资者偏向储蓄;在真实利率为负时,投资者偏向持有黄金。

  □相关链接

  中国降息利好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消息对美元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中国的降息对于提振外汇市场中的美元需求是有帮助的,而且从历史上来看,在中国升息的背景下,美元都会出现持续的下跌,而现在中国再度开启降息周期,那么也就意味着将有助于美元出现上涨,所以美元指数即便再度调整的话,空间也相对比较有限,操作上应该可以考虑逢低择机做多。在美元的上涨过程中,短线黄金、欧元、澳元下跌的空间会比较大,所以操作上应当择机做空这些品种。

  此外,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随着中国宣布降息,人们对亚太地区的经济态度也将随之发生重大改变,这种降息引发的资本流向的转变应当引起警惕。在过去十几年习惯了资本大规模持续的流入亚太地区,而忽视了一旦资本流向发生改变之后该怎么办,因此对这种风险应当提前准备。当然,美联储的QE3还不会那么快推出,对于多头来说,如果不能够把握这些良机推动美元指数创高的话,那么接下来美元可能会出现横盘强势震荡的格局。 (综合)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