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4月起禁止无证销售美瞳 福州部分店铺仍违规在卖
2012-04-07 21:10:23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南街一家正规眼镜店内,潘女士选择了一款售价为280元的年抛型棕色美瞳。她告诉记者,虽然正规商店的美瞳价格贵了不少,但质量有保证。因为美瞳直接接触眼睛,宁可多花点钱也要买质量过硬的。

  在师大学生街,记者看到不少正在购买美瞳的女大学生,其中一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这里卖的美瞳便宜,可选择的颜色也多。对于无证美瞳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该女大学生说:“每天有那么多人戴美瞳,也没见出什么严重的事情。应该没这么倒霉吧?”

  专家建议:选购美瞳应注意三点

  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视光部主任、小儿眼科主任夏江胜指出,人的角膜新陈代谢时需从空气中吸收氧气,戴上美瞳后,氧气透过率降低,容易产生角膜炎症、水肿及结膜炎等,出现怕光、疼痛、有异物感、流泪等症状。佩戴美瞳时,一次佩戴时间不宜过长,以5小时以内为宜,发现眼睛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

  市药监局一名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美瞳,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要找有《医疗器械销售许可证》的商家购买,按要求,商家一般都会在店内显眼的位置悬挂该许可证;第二,正规美瞳产品都有标注“国食药监械(准)字第×××号”的字样,市民要认准;第三,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