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票房飘红来福州影院的明星多了 观影人次未增加
2012-04-24 10:16:1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以前一年来两拨就厉害了,如今一年来了六拨,关键还是因为这几年票房涨得快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4讯(记者 王烽)记者从业内获悉,最近一年,包括《鸡排英雄》、《画壁》、《白蛇传》、《密室2》、《我愿意》、《匹夫》在内的6部电影均将福州纳入首映巡回路演,而2011年之前,“一年能有两部电影主创来福州就很不错了”。

  “有票房才有明星,一切以票房说话。这只能是福州当下的票房使得各大片方、发行方愈发重视的结果。”昨日的采访中,一片商如是说道。2006年,福州一年的电影票房还不到1500万元,而2011年则站上1.3亿元。业内保守估计,今年票房至少1.5亿元。

  不到一年六拨明星

  国产片《匹夫》和《黄金大劫案》于昨日18时公映,记者从福州主流影院证实,5月6日,《匹夫》主创将路演巡回至福州站,当日下午及晚上,导演杨树鹏和女一号张歆艺将赶场金逸影城、万达影城金融街店、世茂影城、中瑞影城、中兴青年会主题影院5个影院。此番《匹夫》路演巡回,全国共有13个城市,福州是其一。

  2011年7月以来,福州的影院热闹不断,台湾过亿喜剧电影《鸡排英雄》的导演叶天伦去年7月10日携男女主演蓝正龙、赵正平、柯佳嬿、王彩桦、刘品言等来榕宣传;随后的9月底,《画壁》来了剧中出演配角的谢楠和包贝尔;10月初,《白蛇传》来了黄圣依、杨子,亮相福州金逸、海峡和万达3家影城;10月底,《密室2》导演张番番,主演苏有朋、倪虹洁,执行制片人高之星出席福州首映礼;2012年2月9日,情人节档电影《我愿意》来了主创孙周、段奕宏、薛佳凝。

  若算上《匹夫》,最近不到一年的时间,共有6部电影将福州纳入首映巡回路演,而在2011年之前,这样的事件概率着实很小。“此前,一年能有两部电影的主创来榕做宣传就很不容易了。”

  关键还是有钱赚

  “票房在那摆着,片方愈发重视起福州来了。”昨日的采访中,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片商说,电影在公映前后一般会展开全国首映巡回路演,定的城市少则几个,多则15个,基本上都属于票房重镇。

  “全国电影发行商、片商现在都盯着福建看,特别是福州市场。”该片商说,与地理行政区划上所属的华东不同,福建在电影市场更多被划入华南区域,而当下华南四大票仓当数广州、深圳、福州、东莞。

  2006年,整个福州的电影票房还不到1500万元。2010年,福州影院吸金近亿,票房达到0.98亿元,排在全国第26位。2011年站上1.3亿元,排至全国第21位。5年增8倍,每年基本都保持高于30%的增速。金逸影城2010年更是以6193万元的票房,位居全国第6。

  观影人次没大进步

  目前,不大的福州主城区共有影城14家。尽管票房一年一个新脚步,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市场仍有空间。“颇有看头的倒是非主城区市场的福清、连江等县(市),但需要时间。”上述片商说,与2010年、2011年福州的领衔冒尖不同,而今则是郑州、合肥领衔全国冒尖。“福州到了需要更进一步的时候了,IMAX银幕数在全国仅次于上海、北京,或许是一大利器,但需要新的内生性增长能力来持续性刺激票房,譬如观影人次。”数据显示,2011年福州的观影人次略增,但远逊于票房的增幅,在部分重要节假日观影人次甚至负增长。这也可以理解成,福州票房的惊艳更多的是通过高票价实现的,而非观影人次增加来实现。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