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农发行福建分行营业部百亿贷款助力福州三农发展
2012-04-19 21:17:47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9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获悉,今年一季度该营业部支农贷款突破10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

  该营业部总经理王志光告诉记者,今年农发行将大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农业综合开发、农村土地收储和农民安置房等地方政府项目建设,主动融入福州地方发展大局。

  去年,农发行支持“北粮南调”和“引粮入闽”,发放11.6亿元粮食调销和流转贷款,支持带动调入粮食262万吨,增加了市场供应。今年农发行仍将全力支持粮油调销储备业务,重点支持粮油生产和精深加工,形成对粮油全产业链的信贷支持格局。

  有效支持有地方特色的非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企业和农业小企业,是农发行今年对福州农业产业金融支持的方向,将重点支持一批规模较大、带动能力较强、具有竞争优势的客户。并以农产品物流、批发市场、超市等项目为支撑点,稳健开展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同时加大对农业科技的贷款支持力度。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