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星级影院纷纷“下基层” 开辟第二战场(图)
2012-04-19 10:33:1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票房分流影院拼抢会员

  一个不可争辩的事实是,五年之前,以金逸为代表的星级院线进驻福州作为划分时间节点,当时福州还只是中兴院线与星美院线两大院线的天下,而今则是广州金逸珠江、北京万达、上海联和(世茂影城)、福建中兴院线、广东大地电影(中瑞国际影城)五大院线之争。

  2011年光荣剧场、金山剧院两家老影院退出电影市场,不过,这一点也不妨碍福州电影院的持续扩容之举,光在今年初还一下子新开中瑞、燕林两家影城,且还在以可预见的速度增加。按照“有城市综合体必有影院”的规律,到今年底,福州的电影院数量就将逼近20家。记者获悉,在福州影城一再扩容的当下,福州整体电影票房跃升新台阶,与此伴随的却是多家影城业绩缩水,在全国影院月度票房100强上的排名也是一再下滑。值得关注的还有,不单票房不及往年同期,一季度数据还显示,福州部分影院观影人次也不及去年同期水平。

  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下,分流不可避免,与此同时,会员之争也已战至台面。据记者了解,福州单体影院会员最多的一家已拥有会员8万之众,甚至超过了福州的百货门店。一年免费看电影特权等大奖无所不用其极,甚至有影院在2011年岁末推出老会员登记抽汽车使用权。这让业内不无感慨,原来福州影院的会员积分已经比百货VIP积分更有看点。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