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出现“5”字头房源 二手房价微涨调控未松
2012-03-28 10:30: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二手房成交价微涨

  “这个月成交量回升二至三成左右。”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告诉记者,市场上看房的客人明显增多了,而成交量的上涨也带动了成交价的上涨,近期二手房成交价上涨了5%左右。

  “这很正常,量价总是互动的,楼市整体回暖,即使房价小反弹还是有人入市。”郑爱新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一些大户型房源成交量也有所增加,“不少客户是置换,卖了房子去买大套的一手房”。

  “还是可以淘房的,部分房源的价格相对比较低。”据介绍,部分豪宅的价格也有所松动,原来单价在1.8万元/平方米的部分房源已经降到1.5万元/平方米。

  【专家观点】调控未松动房价难涨

  “虽然二手房微涨,但是仅仅是阶段性的波动,房价并未触底反弹。”郑爱新表示,调控政策未见松动,房价难涨。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这一波行情,开发商可能回笼部分资金,但是由于银行的贷款额度仍比较紧,总体而言,不少开发商的资金仍很紧张。“银行对开发商的借贷仍将比较谨慎,开发商要想在银行借钱并不容易,因此,今年开发商民间借贷的利息有可能继续上涨。”

  郑爱新认为,4月份楼市仍将向好,但是,今年下半年楼市仍不容乐观,明年楼市有望出现转机。

  对此,省内房产专家王阿忠持不同意见,他认为,3月份大约1300多套的一手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是下滑,“小阳春”说法有点言过其实。他认为,两会中央领导的讲话对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楼市调控不会轻易放松,房价已经很难暴涨了。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永敏)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