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鼓岭萝卜红薯实行“绿色种植” 价值将大幅提高
2012-03-25 22:25:05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专家陈敏健(图右二)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位于晋安鼓岭的过仑村红薯种植户们,开始了新一季的红薯保温育苗。与往年不同,今年他们是在省农科院、晋安区科技专家的跟踪下,全程采用了绿色(有机)种植模式。

  据省农科院生态所专家陈敏健介绍,省、市、区科技人员倾力合作,用10余年时间帮助晋安区宦溪镇农户改良萝卜、红薯品种取得成功,近年还在当地成立了两个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注册鹅鼻萝卜、柳杉王红薯两项品牌商标。

  陈敏健说,今年,他们还要在帮助农民提升萝卜与红薯品质上下足工夫,建立“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模式,由公司提供通过专用有机肥,从育苗到收获全程执行绿色食品种植规程,健全完善农产品食品安全可追溯体制。宦溪镇申报的340亩鹅鼻萝卜和800亩柳杉王红薯两项“绿色种植”,目前已通过省、市相关部门实地验收和检测,正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定。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