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月嫂月薪突破6千元 是否金牌家政公司说了算
2012-02-04 10:1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部门反馈:

  目前尚未有月嫂的认证标准

  我省是否有有关“月嫂”的相关管理规定呢?记者采访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工作人员说,月嫂是近年家政行业内涌现出的一种新兴行业,国家没有公布月嫂这个职业工种名称和相应的认证标准。与之相关的职称鉴定只有家政服务员、育婴师的资格认定。

  省妇联宣传部则明确表示月嫂服务不归该部门管,也没有月嫂的相关管理规定。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表示没有月嫂的资格认定。

  针对目前市民对月嫂的需求较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部门表示,现在他们对月嫂市场的情况也十分关注,多次开会探讨此问题。他们将根据市民的需求,广泛调研月嫂服务市场,研究相关的培训认证,规范月嫂服务市场。

  怎样请到好月嫂?

  听口碑、细面试、不要迷信星级月嫂

  月嫂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新生儿的成长和产妇的恢复以及心情,在没有权威机构帮忙把关的情况下,如何选择一个好的月嫂呢?记者采访了一些已经生过宝宝并且请过月嫂的妈妈,她们的经验能够帮助你事半功倍找到好月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