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养鸡户卖一斤鸡蛋亏0.2元 不堪重负痛宰产蛋鸡
2012-02-03 10:29:4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朱丽萍) 春节黄金周过后,务工人员陆续返榕,但福州蛋肉价格却未如预期那样出现价格走高。记者从福州市场获悉,目前福州的鸡蛋日消费量仅在80吨左右,但产量却达百吨以上,严重供过于求,加之外省低价鸡蛋的冲击,昨日,鸡蛋每500克收购价仍在3.3元的低位徘徊,零售价较春节前降幅逾10%。

  按此价格,养鸡户卖500克鸡蛋要亏本0.2元,由于不堪重负,福州不少养殖户开始大量宰杀产蛋鸡。业内人士分析,产蛋鸡遭大量宰杀,今年下半年的蛋价可能会大幅上涨。

  鸡蛋严重供过于求

  “福州市场上销售的鸡蛋本地占‘主角’,有三四成左右来自东北,近来东北蛋价在下跌,也直接影响到福州市场。”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原以为随着务工人员返城,禽蛋消费会明显提升,但并未带动蛋价上涨。

  据介绍,去年9月20日,福州市区鸡蛋批发价格为5.00~5.05元/500克,随后开始下跌,10月24日为4.5元/500克左右,随后价格比较稳定,但从今年1月鸡蛋价格又开始一路下滑,春节前降至每500克3.3元,这个价格一直延续到现在。

  零售方面,昨日,记者在福州家乐福等多家超市看到,散装鸡蛋每500克售价在3.8~4元左右,较春节前的每500克4.5元降幅超过10%。

  福州市蛋品协会相关负责人称,去年上半年鸡蛋价格不断上涨,不少养鸡户扩大养殖规模,为此今年鸡蛋货源充足。另外,鸡饲料等原材料降价等各种因素,也使得鸡蛋价格下降。福清是福州最大的蛋品供应地,目前仅福清日产蛋量就达60~70吨,加上福州其他郊县,福州全市每天鸡蛋供应量就达百吨以上,但现在整个福州市鸡蛋消费量却仅为80吨左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