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星巴克咖啡5年来首度涨价 福州门店每杯涨1-3元
2012-02-01 10:39: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黄立东) 数天前,美国连锁咖啡企业星巴克即将要涨价的消息在互联网上“疯传”。昨日,记者向星巴克大中华区查询时了解到,星巴克从昨日起调整手工调制咖啡饮料产品(如拿铁、摩卡、卡普奇诺)价格,每杯涨价幅度1~2元,范围涉及福州在内的内地全部门店。

  昨日,星巴克咖啡福州三坊七巷店、仓山万达店、金融街万达店等3家门店统一提高店内部分饮品价格。据星巴克咖啡三坊七巷店工作人员介绍,拿铁、摩卡等每杯上调2元,如原味拿铁每杯从25元涨至27元,美式咖啡则上调1元。

  据了解,星巴克咖啡这次调价主要出于营业成本增加的考虑,当中包括了原料、人力、物流、租金等,距离星巴克上一次在华调整咖啡类产品已经时隔5年(上次提价是2007年4月)。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同样面临成本上升压力的福州部分咖啡店有跟进调价的可能。

  福州城守前路咖啡店相对比较集中,“去年店租、人员成本上升了20%左右,而销售量并没有上去,面临的成本压力很大。”城守前路一咖啡店主向记者表示,“星巴克咖啡这么大的品牌都挡不住成本上升压力,可想我们小店的压力有多大,我们跟进调价是迟早的事情。”

  此外,记者联系福州另两家人气较高的咖啡连锁企业两岸咖啡、上岛咖啡,均称暂时未接到调价通知。对于后续是否有调价计划,门店工作人员称“看上头通知”。 

  相关新闻:

  星巴克饮品涨价1-3元 福州门店已随之调整价格

  本报讯 昨日星巴克宣布,即日起上调中国大陆的饮料产品价格,幅度从1元至3元。其中,咖啡饮料上调2元,牛奶或豆奶上调1元,经典巧克力上调3元,而其他茶饮料、食品等维持原价。

  记者走访福州星巴克门店,店员告诉记者,福州门店已经随之调整价格。此次价格调整主要是针对浓缩咖啡饮料和新鲜调制咖啡饮料,以拿铁和卡布奇诺为例,调价前中杯、大杯及超大杯的价格分别为25元、28元和31元,而涨价后则是27元、30元和33元。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陈蓝燕 实习生 何乐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