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再现夜间银行 晚8点前受理几乎所有零售业务
2012-12-04 10:18:3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夜间安保成关注重点

  夜间银行的试点让银行的夜间安保成为关注的重点,这也是夜间银行重大的成本支出。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银行延时服务来说,除了水电成本外,最昂贵的成本是人工成本,除了柜台服务人员、大堂经理外,安保人员也必须在岗,还加强了远程监控,晚间接钞人员的无缝对接也让银行绷紧神经,同时加强了与派出所的紧急互动。

  “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对银行来说人工成本不小。工作人员基本要在晚上8点半之后才有可能下班。”陈秀萍说。

  陈秀萍称,三坊七巷支行定位为“文化产业专业支行”,希望借助三坊七巷的文化业态,通过开设夜间银行带动业务发展,同时提升品牌认知度。她还透露,民生银行在马尾的支行将根据马尾渔业市场的特殊业态,可能在近期开设“凌晨银行”,早开门,早下班。

  另悉,交行东百支行数年前也曾推出过夜间银行服务,不过目前这项服务已经停止。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