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周末连着圣诞 福州百货圣诞促销首现“不打烊”
2012-12-22 10:06:3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某商店早就摆出了圣诞树

  东南快报讯(记者郑晓华/文柳涛/图)经过“双11”“双12”电商大促的轮番轰炸之后,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本土实体百货开始发力。这几天,福州多家主流百货开始上演圣诞期间的促销大戏。记者发现,受累于今年网购的大肆冲击,实体百货欲做一次疯狂反扑,一场促销“血战”开始上演。

  记者昨日了解到,福州大部分实体百货的促销从今日开始持续至25日,且力度空前,最低低至3折,还配合超低门槛的抽奖活动。更有甚者,在往年百货并没有以平安夜为由做通宵活动,今年仓山万达广场将在平安夜携万达百货以及商场主要商家通宵营业。

  金融街万达广场在这个周末开展周年庆活动,万达百货推出买300元抵减50元,此外还可享受现金以1换3;世茂百货喊出流行商品3折起,满400元即可赠送电影票、动漫城游戏币、溜冰套券等;大洋百货东街店当季商品低至3折,再单笔满2000元送200元现金券;东百元洪流行服饰1换3,累积消费满500元即可参与转盘抽奖;新华都宝龙店流行商品1换2.5,当日消费满399元的顾客即可参与抽奖,每个时段送出最高1000元现金消费券;天虹百货流行服饰1换3;新华都百货东街店流行服饰每1元换3倍起;东百东街店冬季服饰4.5折起。

  有意思的是,虽然少有实体百货宣传折扣低于5折,但细心一算,商家所谓的“1换3”“1元换3倍”等活动实际折扣均低于5折。虽然并不是所有品牌都参加活动,但多位百货企划负责人表示,参与面均在1/2以上。

  为了配合百货的促销,聚集综合体的人气。往年百货促销时“坐收渔翁之利”的餐饮企业也加入血拼大军。据金融街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早上10点到晚上10店,全场餐饮打7折,晚上10点之后至打烊,全场餐饮折扣更是低至5折。此外,多家实体百货还全天候提供免费停车、免费巴士接送等服务来争抢客源。

  对于实体商家史无前例的血拼,业内人士认为与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不无关系,加上电商的轮番冲击,零售行业可谓是哀鸿遍野。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陈章旺教授认为,今年电商从上半年开始轮番大促,实体卖场的低调更像是一种养精蓄锐和蓄势待发,此次实体卖场的反击为了年末冲量。由于近年来福州商圈渐渐变为多点竞争的格局,在商圈总数过剩的情况下,商家以价格为主要促销手段也是迫于无奈。陈章旺认为,价格竞争并不是商圈之间竞争的长久之计,经过一段时间的洗牌之后,百货之间的竞争将转向以更具持续竞争力为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